close

自上兩回作皂的窘境來看,檢討過後發現手藝退步很多,既然如此~這次就讓自己進步精進一下!!

這回要來挑戰做抹茶皂!!使用綠茶水來混合鈉,皂模也是簡單又好脫模的矽膠造型,想說這次一定可以輕輕鬆鬆完工~沒想到…………….人算不如天算阿!!!orz

這次的問題不大,但是個很奇怪的問題~ 我不記得…用綠茶水下去做皂,需要trace很久阿@@… 這次的電動攪拌trace,竟然花了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(囧) 真的超久的辣@@!!電動攪拌機都變燙了還攪不到奶油狀…真的是~"~ 不曉得是我太貪心,綠茶放太多下去煮(過量),還是太貪心的想把綠茶煮濃一點,所以水滾過頭@@(應該兩者皆是囧)反正…這塊皂在該trace時沒trace,在要脫模時…軟到不像樣,完全無法脫模(遠目) 本來是很期待脫模的樣子的…結果竟然…

為了彌補皂型上的缺失,約過一個月後,我決定挑戰奶油擠花,用新的皂液把表面的坑疤給蓋掉!! 挑戰還算成功辣^皿^Y 只可惜忘了拍before跟after ><||| 看來我要養成愛拍照的習慣才行了我:-(

ZUIAGSC6WITH

ZUT4HSC6WIPW

這是剛開始在杯子蛋糕上灑綠茶粉的樣子↓ 還算漂亮吼~

ZUWJLSC6WIMY

等要脫模時=.= 就變樣了辣!!!  整個暈超開的!!(哭)

ZUI2LSC6WIMK

好險後來也是用奶油擠花彌補過失=___=||| 看來我要多多跟綠茶做好朋友了我

ZU2YDSC6WIAL  

 

奶油擠花的部份,原本是很漂亮的深咖啡色的…結果就因為我忘記給它蓋上保麗龍保溫辣~上面全佈滿了白粉Q口Q 真是令人搥胸頓足阿 ><

 

製皂日期:2011.4.23

奶油擠花:2011.5.22

油種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橄欖油、甜杏仁油、杏桃仁油、澳洲胡桃油、SF羊毛脂

水種:綠茶

添加:綠茶粉、咖啡粉、切塊皂

arrow
arrow

    darlen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