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剩下一個半月的時間,母親節就要報到了@@ 一直想不到有什麼好的禮物可以送給辛勞的母親大人,此時突然想到新進貨的皂模型──多功能管模,一直想要做的方格皂終於可以借此機會如願了:D 哈

真是感謝peggy一直為手工皂同好附出的心力,連同weiwei老師一起設計出這麼巧妙的管模,真的是普天同慶,造福了皂友們阿XD

 


開心的作皂前,還得先安排娘娘不在家的時間才行,偷偷摸摸的作皂雖然很辛苦,但就是希望娘娘收到禮物時能有驚喜的感覺嘛!! 就在一切準備就序後,皂trace好了,管模架設好了的時候突然發現…….管模的洞口…比我想像中的小還要再小很多@@ 家裡完全沒有任何一樣器材可以讓我順利的讓皂液倒進去(囧),在煩惱的同時也才發現到,皂也trace過頭了辣QQ 整個勾到不像話orz 我整個是在心急如焚的狀態下讓它入模的T_T 而且也因為trace過頭~入模時可想而之,空氣泡說有多少就有多少…在倒最後一格的皂液時更恐怖,皂液當時已呈現"非流動"狀了…倒入時它整個懸在半空中,用敲的也沒辦法讓它滑下去…orz 當時說真的,實在想不了太多,拿起長型湯匙就直接往模型裡攪了~哈哈哈,心灰意冷的把所有皂液盡可能的倒進模型裡,也盡可能的把氣泡"攪"出來XD 在外觀看起來還算可以的情況下,它就進保麗龍盒裡睡覺去辣~

不過,個人覺得這還不是最慘的…在隔天要進行脫模時…………..皂卡在模子裡卡的死緊!!! 使勁了我吃奶的力氣還是脫不了模@@ 過了兩天、三天再脫模也還是一樣,聯合妹妹使出了所有花招(包括冷凍大法) 它還是卡的死緊,不出來就是不出來Q口Q 我只好繼續心灰意冷的把它放著,一路放到母親節前三個禮拜前才順利脫模完成Q_Q 真是有夠久的辣!! >< 而且因為怕它到母親節前還脫不了模無法使用,這期間我又另外做了一款派樣花皂,結果又因為自己太懶北七數學不好把容量算錯,導致配方整個大亂皂也半毀…真是用欲哭無淚還不足以形容我悲傷的心情(拭淚)

好險最後這塊方格皂順利脫模完工,不然我真是無顏見江山大老了我orz

iPicBox_-aWQ9MTkwODQ0JnNpemU9bw==-

iPicBox_-aWQ9MTkwODQ1JnNpemU9bw==-  

 

 

製皂日期:2011.3.30

油種:橄欖油、椰子油、棕櫚油、澳洲胡桃油、開心果油、杏桃核仁油、甜杏仁油、SF羊毛脂

添加:紅石泥粉

arrow
arrow

    darlen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