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PicBox_-aWQ9MTkwODQwJnNpemU9bw==-

iPicBox_-aWQ9MTkwODQxJnNpemU9bw==-

iPicBox_-aWQ9MTkwODM3JnNpemU9bw==-

iPicBox_-aWQ9MTkwODQzJnNpemU9bw==-

iPicBox_-aWQ9MTkwODM2JnNpemU9bw==-  

 

這兩款皂就是前一篇方格皂裡所說的派花樣皂辣>< 為什麼會說是塊很恐怖的皂呢? 原因就是…愚蠢又懶的我,不曉得模子到底可以裝多少皂液,又懶得把模子裝水拿去量…就用非常愚蠢的算式算出了體積,重點是明明數字和眼睛看到的就是不符,我卻鬼打牆的硬是相信手算的數字…結果倒油倒到一半時,看到快滿液出來的油才發現囧大了,我竟然把圓柱體體積用長x寬x高去算辣!!!!!!!!!!(跪地) 應該要用半徑的平方拍x高才對…….請大家不要學到我犯的蠢事阿(囧) 以後學乖了~寧可麻煩點把皂模裝水拿去量重量>< 哎~

話說好險這皂熟成後是夏天,不然事後換算油%時,椰油高達24%耶O___O真是嚇死我的高阿!!! 個人皮膚算混合性,使用起來有點小乾,所以…可能還是比較適合油性肌的人使用囉~

至於原本的派花樣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切片之後,派花樣就變成蛋糕皂了(哭),原本是預計真的要做派的樣子辣(滾地),但在知道椰油比重太多時,整個又心灰意冷(陰影),之後真的可以說是揮灑創意阿…(遠目) 派皮的地方,是添加自磨的咖啡粉,說真的~跟市售的咖啡露露粉有得比@@好痛的去角質阿阿阿(囧) ,我還是比較喜番用燕麥的感覺,一級棒的說!!!(拇指)

製皂日期:2011.4.10

油種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橄欖油、甜杏仁油、澳洲胡桃油、杏桃核仁油、SF羊毛脂

添加:自磨咖啡粉、菊花、切碎皂

arrow
arrow

    darlen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